您所在的位置:澧县新城医院 > 前列腺疾病> 前列腺炎>

前列腺炎治疗的注意事项 这7点要谨记!

澧县新城医院时间:2022-03-22

文章摘要:对于前列腺炎的诊断,第一是症状诊断;第二检验学诊断,比如说尿常规、前列腺液检查、精液检查;第三影像学检查,比如说B超,必要的时候ct磁共振。但是目前除了急性前列腺炎,要做尿常规这些病原学检查,对慢性前列腺...

对于前列腺炎的诊断,第一是症状诊断;第二检验学诊断,比如说尿常规、前列腺液检查、精液检查;第三影像学检查,比如说B超,必要的时候ct磁共振。但是目前除了急性前列腺炎,要做尿常规这些病原学检查,对慢性前列腺炎主要的诊断标准是症状。

一般情况下,前列腺炎是绝对不要手术治疗,只是在一些极特殊的病例,病情很严重很复杂、拖的时间很久,出现了一些需要做手术的情况。比如说同时合并了前列腺结石、前列腺脓肿、前列腺囊肿这些导致排尿梗阻的情况下,才需要进行相关的手术。

前列腺炎治疗期间的注意事项

1、作息正常

生活上要做到保证充足的睡眠,一般要求每天保证八个小时睡眠。

2、保持适量运动

保持有适量的运动,适合每个人运动的强度和量都不一样,所以强调是适量运动。如果运动之后感觉到精神很好,就是适量的运动。如果运动之后觉得身体很疲劳,就是过量的。过量运动对身体实际上是有伤害的。

3、切忌久坐

一定要注意不要久坐,坐上了四五十分钟都建议要起身走一走。

4、注意饮食

在饮食上要注意,要多喝水、多排尿,千万不要憋尿。建议多吃蔬菜水果,除了多吃蔬菜水果之后,比如说烟酒、咖啡饮料、可乐浓茶这些有刺激性的食物,都要尽量避免。

5、性生活规律

一定要注意性生活的问题,在急性前列腺炎期间是禁止性生活,在慢性前列腺炎的时候要强调有规律的性生活,既不能够短期、次数太频繁,也不建议长时间没有。因为长时间没有性生活会导致前列腺出现慢性充血的情况。

6、保持排便通畅

有慢性前腺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要保持大便通畅,有便秘的患者往往会增加尿频尿急的症状。

7、切忌在前列腺炎治疗期间随意中断用药或换药

大家都知道一个治疗需要规范,当用药疗程不够的时候,疗效会有影响。更重要的问题,有些前列腺炎需要进行使用抗生素,如果抗生素的使用不规范,会容易导致细菌耐药,治疗起来更复杂更麻烦、疗效会更差。

关于我们/About

澧县新城医院

澧县新城医院,是一所专注于为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诊疗服务的综合医院。有预防保健科、内科、外科、急诊医学科、医学检验科、医学影像科、中医科、妇产科等众多科室...【详细】